close

上班受訓三天快樂的日子結束,開始實習,經過了四個實習的日子,其中有苦有甜,公司的同事還不錯相處,算是很阿莎力、海派的那一種,比起以前的日子,各處組之間還要為了部門預算勾心鬥角,工作的環境真的是天壤之別,那種心境,當然也就跟著不一樣,雖然有點小累,但是樂於工作是作下去的最大動力。

 星期三,實習第一天,跟著師父學理信、區信、排信,整個排信台,桌面連抽屜,還有本來用來坐的椅子都很善盡職責的拿來當作區格子用,師傅說要把每個格子的位置跟內容背起來,以後會比較好做事,也比較不會出錯。算一算大約有六十幾格吧。

 排好信打包,準備出班,看到我的交通工具,果然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出信台把空檔燈擋住,根本看不到,再者,空檔燈根本是壞的,(哈!!哈!!哈!!)

 然後就在一邊騎一邊摸索中,跟著師傅出去做事,意料之中的,熄火是一直發生的,然後更慘的就是山坡爬不上去,卡在半坡上,要上上不去,要下下不來,然後砂石車,大卡車在旁邊飛馳,真的是險象環生。這一天就這樣過,師傅說:交通工具要儘快熟練起來,不然你會作的很累。

 第一天的結論,師傅說的注意事項根本沒聽進去多少,光跟在他屁股後面記路,還有熟悉自己的交通工具,就沒剩下多少心思聽他說什麼,加上日曬,整個腦袋根本是茫茫。交通工具要快點摸熟。(第一天的心得。)

 實習第二天,師傅給我區格子的分布及內容,還有幾張手繪的路線圖,上午的工作就如第一天的內容理信、區信、排信,然後要出班了,師傅叫我跟好,跟我說今天我的工作任務還是熟悉交通工具,降低熄火的次數,然後就出發了。

 沿途就記著,空、1、2、3、4、5,跟在師傅後面跑,終於可以稍微看一下路牌,然後跟昨天記的不怎樣的路徑相對應一下,開始有點印象,風好涼,太陽好大,送到某一戶,師傅突然問我,你還要上去嗎,我???「昨天你掛在這,今天不需要上去,你要上去嗎?」去,為什麼不去,有練習的機會,當然要上去,噗噗噗噗,通過了昨天卡住的地方,心中總算有成就感,然後看著前方的道路,怎麼那麼遠,到底還有多長的路途??然後,噗噗噗,熄火。靠!!又是半坡,尬不上去,也下不去,怎會這樣。

 在師傅的解圍之下,終於回頭,今天攻頂只攻到不知道多少?後面的路途還有多遠,我也不清楚,希望不會太遠就是。

 第二天結論,上坡呀上坡,我心中的痛。
P1000789.JPG    

我是郵筒

P1000786.JPG  
這是信箱。有號碼的.(我是一顆大榕樹。)


 實習第三天,師傅給我ㄧ個任務,就是他把三分之ㄧ多一些的平信交付給我,我今天的任務就是把他投遞出去,然後就頂著大太陽,記著不太熟的路線,硬著頭皮出發。
 
 半坡上的住戶,實在不太知道怎麼把車停好,一放手就往後溜,只好把車停在比較平穩的地方,然後走路過去投遞,再來就是車況不是很熟,只好車停在區塊的中間,然後前後用走的過去投遞,因為投遞方式不一樣,所以一邊投遞,還得把師傅排好的信件自己在重排一次,想當然爾,浪費了不少的時間。整個三分之ㄧ區域多的信件,花了三個小時十分鐘投遞完畢,還有幾封是投遞不出去的帶回公司,因為忘了他的位置,或者是找不到。

 第三天心得,沒有師傅帶,沒有師傅跟,心理的壓力沒有那麼大,一開始求穩,求正確,自己跑一次路線,那種印象之深刻,真的比死背路線好很多,也比較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有問題拿張紙出來寫下來,回去可以問師父,有問題不知道怎麼投遞的信件帶回去,由於是平信,沒有急迫性,帶回去,師傅也比較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裡。

 第四天,跟第三天相同的任務,但是師傅多出了一項要求,兩個半小時要完成,於是,試著不用走的,試著減少熄火的次數,拿起第一封信準備投遞的時候,眼睛看著下一封信的號碼,信件投遞出去的同時,眼睛尋找下一封信信箱的位置,等等車子應該要衝到哪裡達陣??雖然一樣在大太陽底下做事,但是時間有縮短了一點點.兩小時四十五分鐘送完,妥投率也比第三天好多了。

 回到公司,滿滿的區信台上一堆DM,一車又一車的明信片,這是下星期一的工作,師傅還沒回公司,自己就慢慢的理信,順便把格子的位置記起來,多做幾次就比較熟,也比較知道內容。前幾天被師傅念,信理錯格子,呵呵,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呀。

 師傅回公司,又重新畫路線圖,因為他給我的路線圖是同組的師兄畫出來的,師傅他自己也看不懂,所以重新畫過,最複雜的一段,也是我攻頂攻不上去,還沒自己單獨跑過的那一段。

 休息第一天,帶著師傅手繪的路線圖,騎著自己的塑膠車,自己跑一趟沒跑過的那幾個段,加深印象,原來我需要攻頂的路途還有一半,上坡路段還有三處,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

 自己跑過之後,路線圖比較了解師傅在畫些什麼鬼,自己花了一點時間重新畫過,也修正手繪圖裡某些錯誤的地方,並把該注意的地方加註進去,呼。加油,這份工作很好玩的。

貼圖.JPG   
這是其中的一個段。整區加加起來路線圖好幾張。
P1000803.JPG   
裡面會有住人嗎???


P1000790.JPG   
好遙遠,看不到路的盡頭,難怪不會賺錢,民間的根本不想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工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