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第一個區段就做了八個月八個月耶想不熟想不認識區段內的正妹都很難超可惜就是沒有正妹婆婆媽媽倒是不少。)風風雨雨經歷不少的挫折,一開始出師出班的時數,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阿是怎麼作的怎麼會做那麼久?)天氣炎熱又遇到西北雨,又怕簽單變麵糊,又怕信件變紙漿,東躲西閃之下,時間就這樣從指間悄悄的溜走,好不容易雨停,天也黑,昏黃的路燈陪伴我孤單的身影,空氣裡漂浮著晚餐的香味,飢腸轆轆,還有五條街還沒跑完,感覺路途好遙遠,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工作嗎,我真的要做這工作做到退休嗎?不做下去外面還有屬於我的機會嗎?輕易的說放棄,那當初的努力,跟咬一口牙拼一口氣力求滿百,又有什麼意義存在?最後,管理員來電詢問跟討論的結果,最後的五條街,掛號跑完,整整三大把的平信拖回去。

 

        工作第一個月,內心真的很煎熬,整個人暴瘦十公斤,(省了十萬塊,想減肥的可以考慮。)車況不熟,摔車,打滑,車輛故障,爆胎,光是側架就換了兩支,種種的狀況有時真的讓人意想不到,回到局裡,冷冷清清,同事都收工回家,剩下夜班的同事跟稽查。另一個同梯,報到後沒多久就跟我說GOODBYE,局內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我師傅大力跟管理員講我可以的。(天呀!其實我也好想放棄。)但是放棄之後,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在這待下去,至少在未來,真的真的可以少煩惱很多很多的事情。

 

        剛進局,就很喜歡內部工作的氛圍,大夥沒大沒小,互開玩笑,苦中作樂,雖然每日工作內容枯燥乏味,但是嘻嘻哈哈的打打鬧鬧倒也平添不少樂趣,這樣的氛圍也許是支持我做下去的原因之ㄧ。

 

        服務的區域客戶如果以百分比區分,有六成是冷漠的,既不會跟你說話,也不會對你太好,就那樣平平淡淡,這算還好。一成是有反應,會跟你打招呼、微笑,會跟你家常問候,這算不錯,一成是熱情的,他們會送水送溫暖,當你比落湯雞還濕的時候會送你輕便雨衣,給杯熱茶或咖啡,這是遇到貴人,一成是屬烏龜的,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可以,雞蛋裡面挑骨頭,這種人順他的意就好,即使你不順他的意他只是擺臉色給你看,就是愛唸,不唸個幾句,她好像渾身哪裡不對勁一樣。最後一成是比澳洲回來還要澳的客戶,出言恐嚇威脅投訴你算一般,客客氣氣對你笑,要提防他笑裡藏刀,回到局裡才發現已經中標。

 

        就因為有八成的客戶是可以接受,還可以感受工作辛苦之外突如其來,意外的人情味,工作便覺得好像沒有那麼的辛苦,兩成難處理的客戶,就當作是今天任務關卡裡的小BOSS,能閃則閃,不能閃就看要怎麼處理他,反正又不是天天會遇到,局裡有很多應對的攻略本可以參考,就看自己有沒有勤問勤發覺。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有事做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狀況也越來越少,熟手之後也不覺得這工作很煎熬,不知不覺中一年就過,好快,真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工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