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負責的區段,風景秀麗,環境優美,有山有水,全程30公里,以時速60公里來跑,大概30分鐘就跑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沿途可以看見高樓,透天厝,三合院,山間小路,工業區,沒人居住的廢墟,荒廢的工廠,還有美輪美奐的寺廟。

 

        從局裡出班到第一個投遞點,大約花費10-15分鐘,到達算是山下的小村鎮,很奇妙的是這村鎮的居民幾乎都是親戚,這戶的掛號包裹送不出去,你可以到另一戶他叔叔阿姨或者阿嬤家去丟,或者送到他工作的地方,很少會有掛號送不出去的情況,但是由於是小村鎮,道路不寬,卻又是交通要道,貨車卡車砂石車聯結車滿街跑,有時候險象環生,常常會因為大型車交會而堵車,連家門口放置的大鐵油桶裡面灌滿水泥還塗個大火紅還是有人會撞上去.....Orz.

 

        這裡頂多送20-45分鐘便會轉到下一個里,然後開始往山裡跑,沿途會看到一些工廠,有大有小,做鋼鐵加工,科技公司,水泥製品加工,你會很難想像怎麼會有公司開在這邊?這裡的號碼更是奇怪,跳的亂七八糟,12號跟122樓是同一戶,12-1、12-2、12-3是另外三戶,16-1、16-2是一家工廠,16-3是住家,16號卻是再很遠那頭的另一家工廠,中間可能還隔著7、8、9三戶。

 

        這個小段送起來還算輕鬆,上班時間幾乎信都可以妥投,但是中午休息時段部分工廠就不太願意收掛號,有時候小姐還會擺臭臉給你看,所以自己的時間要喬一下,看是平信先丟,然後在去更山上逛一圈,下山的時候再去工廠投掛號;更山上的部份坡度真的蠻有難度,下雨天師傅都會交代不要上去,因為安全重要,天氣好的時候都是檔車一檔騎到底,下雨天如果上坡熄火真的可能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速度又不可以貪快,一不小心可能不是竹林裡就是山溝小澗內,不死也重傷。山上的風景真的不錯,登高望遠心情還蠻好的,只是上班期間會想,花了來回20分鐘的上山路程只為了送一封掛號信或者包裹,到底值不值得?真的很矛盾。而且路徑還有分叉,如果是另一個路徑也有掛號,可能就是花了30-40分鐘送兩封掛號。(硍!10-15元的停車費要記得繳,別讓我浪費時間來送掛號,工本費才50。)

 

        下山之後換下一個小段,就會看到不同顏色的門牌,相當的神奇,怎麼會有不同顏色的門牌,因為那是另一個責任局轄區負責的投遞區段,不歸我們管,運氣好還可以跟不同轄區的同仁交會揮揮手示意。(只是我都沒遇到過,呵呵。)

 

        這個小段送到頂,會有一家類似民宿還是咖啡廳什麼的,聽說夜景相當好,只是我住外地,而且我也不喜歡喝咖啡,所以作罷。

 

        送到頂在跑回程,會走進鄉村,裡面有三合院,院裡養了不少的狗,鄉間小路是碎石子路或者水泥鋪起來的,碎石子路太久沒壓過,會長出小草,有時候還可以看見蛇在上面曬太陽,或者是一坨乾掉的狗屎,然後兩側是廢墟,雜草叢生,動物昆蟲蠻多的,有時候路上也會看見鳥在覓食,也曾經被一隻金龜子猛烈的撞擊,超痛,然後它就賴在我衣服上,全程陪著直到回到局裡,我同事跟我說我才知道是它撞擊我。

 

        這村落的信箱真的五花八門,廢棄的菜籃上面加個膠墊,或者生鏽的奶粉罐,亦或是用完的油漆塑膠桶加個蓋子,剪開的油桶,自製的木板信箱上面寫著號碼放在門口或者吊在門牌下,這些都算信箱,幾乎沒有一個比較正式一點的信箱,這算是節儉純樸的代表嗎?信件沒有投遞進去還很有可能會被告。

 

        過了這村莊就到了比較正常一點的區段,沿途就是透天厝,老舊的公寓,也有警察局,便利商店,加油站,這時的掛號就可能比較不好妥投,因為幾乎都上班不再家,人情味也沒那麼重,交情沒有好到會代收掛號,可是送到現在我還是很弄不懂,為什麼已經這麼現代化的路段,怎還會有一條路只有一半有門牌,另一半的號碼是(20號對面的檳榔攤、22號對面的水果店.....)看到信件上這樣寫,就必須找到20號,然後跑到街對面的檳榔攤投遞.......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工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